研究院概况

General situation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江苏大学一直把国际人才培养作为对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2016年,学校牵头成立了江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产学联盟,打破行业壁垒,构建跨界共享平台。为了凝聚政、产、学、研等多方力量,深化校企国际合作,进一步完善构建企业“走出去”的人才支撑体系,2017年,成立了“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目前,产学联盟汇聚了中国一拖集团、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维节水灌溉有限公司等涉农行业企业等近200家合作单位。

近年来,学校连续获得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流体机械及工程、农业现代化高层次国际人才项目的资助,大力推进本科生“3+1”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和研究生“三同”中外融合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助推了工程教育强校的建设。

“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职能:

(一)研究国家有关对外开放、国际教育、产教融合的政策、方针及主要生源国国际人才需求,为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走出去”提供智库信息支持。

(二)促进高校与企业的目标深入融合,设立创新创业“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教育基金。研究农业装备行业人才标准,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构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实践平台,与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各类高水平(涉农)人才。

(三)汇集国内外国际工程教育专家、经济学家、农业农村事务研究专家等,聚焦涉农产业、教育产业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研究,围绕农业现代化,开展涉农政务、商务、科技服务。

(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产业界的战略对接,拓展形成“一带一路”工程教育、涉农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若干平台,组织系列国际研讨会及高级人才培训。

联系方式:崔勇,邮箱:br@ujs.edu.cn,电话86-511-88786803,手机(微信)13895291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