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客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中外学生在“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 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由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杭州顺利举行。我校Eco-housing项目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Eco-housing项目团队由管理学院博兹瓦纳籍博士生Otsile Morake、中国籍本科生陈伟鹏、加纳籍硕士生Chris Jojo、财经学院莱索托籍博士生Rethabile Mpeqa、土力学院埃塞俄比亚籍本科校友Mahlet Gashaw、机械学院津巴布韦籍本科校友Tariro Mabhiza、环境学院塞内加尔籍硕士校友Rakhwe Kama七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代表“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副院长崔勇一同参加。

本次进入决赛的Eco-housing项目是以江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产学联盟理事单位镇江龙顺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基础,得到公司在技术、模式、平台、培训和基金方面的支持,中外学生根据目标市场和企业运营需求组成团队,将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项目中,实现跨国科技经贸业务往来,促进“一带一路”五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践中扎实地提升了专业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一带一路”国际产教融合工作多年持续推进。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包含直播赛道和创业赛道两部分,吸引了近120个国家的1600余人报名参赛。全国110所高校参与。通过层层的培训、认证和选拔,共计有200余人入选决赛。决赛评选评一等奖团队1支、二等奖团队2支、三等奖团队3支。我校两支创业队伍进入半决赛,一支队伍进入16强决赛,一人进入直播赛道16强。


(“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喜获第四届“全国丝路青年梦想汇” 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