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动态要闻 >> 正文

首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1日,我校2021年首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颁发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长颜晓红,人事处、社科处、国际处、校团委、海外教育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活动颁发了江苏大学“一带一路”高校师资博士培养项目研究生助理证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教师发展培训证书、学生联合国线上实训证书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联合国推荐信。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卢旺达等国家的6名博士研究生,国际组织人才学院的20名学员及40名教师获得证书。颜晓红为9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国际组织实习联合国推荐信。学生联合国实训证书由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赛斯先生签发。

本次线上实训内容融合联合国相关理论讲述、案例解析、现场演练、互动交流等多种环节,内容丰富,师生们既学到了国际知识,也学到了先进的教学和学习方法。“一带一路”高校博士师资计划博士生助理穆罕默德·阿赫拉克、联合国线上实训学生代表汪可、教师发展培训教师代表张华代表分享了实训经历和感受。

颜晓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建设现状以及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约共同致力于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行动,指出我校此次参加实训的同学表现十分优异,作为项目唯一非“双一流”高校,获得联合国实习推荐信的人数比例高达45%,远远高于10%的平均获取率,彰显了我校学子风采。

颜晓红希望,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学生处处以国际标准要求自己,注重国际前沿知识、国际礼仪、国际法则、国际文化的学习。他要求师生员工抢抓机遇,进一步优化配置国际化师资,积极探索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合作需要的高端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把更多的师生送到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把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

我校“一带一路”高校博士师资计划项目是落实“095”工程和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目前已与32所“一带一路”高校签约,已招收“一带一路”高校师资博士生33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是教育部首批项目,目前我校有学生学员82名。

(“一带一路”产学研融合研究院)


上一条:校企合作培训    下一条:第一期丝路梅花讲坛开讲

关闭